泽州县高都派出所:雷锋精神 我们“警”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泽州县公安局高都派出所所长车玉雷带领全体民辅警深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刚进门,就像回自己家一样轻车熟路地忙活起来。民警邱志明走进老人宿舍,细心地为老人整理床铺、修剪指甲。民辅警们帮助敬老院打扫环境卫生,让老人们的日常居所更加清洁明亮,住得舒心。打扫完环境卫生,看到辅警王浩浩在陪老李下棋,大家不约而同地前来观战,最终老李棋胜一筹,心满意足地笑了。

走出敬老院的大门,车玉雷又同大家投入到高都镇主街的环境卫生整治中,“不管身在何处,都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附身捡烟头的他嘴里碎碎念着,平时也常教导民辅警要用爱工作,满怀热爱去工作也会收获爱,更能轻装上阵、事半功倍,雷锋精神的精髓也正是对世间万物的“热爱”。

其实不只是每年的3月5日,也不单是敬老院的老人,高都派出所的民警把在岗的每一天都当做雷锋纪念日,把辖区内的每一位老百姓都视为亲人,在粗茶淡饭的人间烟火里,只要群众需要,他们风雪无阻、义无反顾,如春风般温暖地守护在古镇,呵护着群众生活里的小美满,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急救星”。

下一步,高都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人民福祉为念,当好人民的勤务兵,用一言一行诠释“锋”火相传,让古镇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福暖四季、顺遂安康!(泽州县高都派出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